瓦洛佳你开炮啊

一个到处爬墙嗜甜如命的蛇精病

真情实感的再吹5块钱的熏然哥哥

少女与枪:

自从猫老师答应我要写然然哥哥之后已经过了3天了……


而她一直没有上线!(此处需要一个阿诚哥鄙视的表情。


而在如此的深夜里,少女依然在勤奋的更新着(此处需要一个然然哥的亲亲!


半夜码字,因为没有口罩老师的酒(x 所以少女开了一瓶可乐,并因此而引起了室友的尖叫“大半夜你居然喝可乐!!你这个邪恶的人!”




今天要再写一点点然然哥哥。


因为少女突然觉得,虽然之前吹得非常真情实感,却没有想到居然还是看轻了他。然然哥真是……一个越思考,越了解,越值得人喜欢的人啊。




1.关于被谢晗囚禁和虐待。


我其实不太喜欢特别血肉模糊的虐法。比如鞭打,剥皮,烙铁,还有B级片里特别浪费血浆道具的虐法。


就如同我当初吐槽闭眼的时候说的,精神方向上的虐,有意义的疼痛是我喜欢的方式(怎么这么变态。


所以本质上我还是很认可谢晗的(啥?然然哥哥在被囚禁的时候遭遇到的和其他那些苦逼的龙套有很大的不同,基本上是精神层面的虐法(衣服都没有破呢……


也正因为如此,之前我一直觉得他的坚韧和最终获救虽然都值得钦佩,但是也都有点理所当然的意思。毕竟是主角团成员,毕竟是警察,毕竟也没有遭受很严重的折磨。


然而最近,因为“杨教授”的事儿,刷了好几条长wb。也因此,才第一次认真的,直接的,了解到了【电击】这件普通人很难去理解和感同身受的事儿。


我很难去形容在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自己是怎样的心情。作为一个特别擅长脑补并且心软的人,生理反应却是最直观的。我是真的在公司开得过低的空调下糊了一背的冷汗……


然后,就想到了然然哥哥。


之前的文里,我吐槽过凯哥哥的尖叫是棒读(虽然我现在依然觉得那段补录得不太好),然而这一次让我想到更多的并不是表演的问题,而是对于李熏然来说,他到底是怎样挨过一次又一次的呢?


看文字叙述,细节太清晰,太直接,让人无法不同理心的去想象自己的遭受的感受。他们说,电击之后你的脑子里将一片空白,恨不得死过去,只要能不再遭受电击可以承认一切对方想要让你承认的东西,可以说出你一直理智告诉自己不应该说的话,可以接受任何安排和要求,只要不再经历一次……


对于谢晗来说,这大概也是洗脑的一部分,对于然然哥来说呢?


他居然能够忍耐,他居然能够反驳和抵抗,他甚至还能保持理智的传达出地点信息,而被救出后在医院里刚刚醒来,他居然第一时间跟简遥打趣,居然平静的叙述过程,配合录口供……他在所有的伤害之后居然还能重新回到工作岗位能够笑着重新开始生活。


这太难了。


我现在特别能理解薄靳言在他床头说的那句话了。


“办法是笨了点……”


你原本,是应该死过去的人啊……






当然,拿一个虚拟人物去对比真实的受到伤害的人的体验是不公平的。所以,我也特别喜欢“临沂”这件事儿能够早日有个了结,给所有遭遇过不幸的人们一个交代。希望所有人都能自由的生活,不被所谓的“爱”伤害。




2.关于并案调查。


一个无关紧要的细节。


第一集的儿童失踪案,然然哥找到他爹说要求上级批准进行并案调查。


而对此,很多人表示了谨慎的态度。


5个少年失踪,因为是叛逆的年龄,因为失踪地点分散,因为人员没有交集……一切都可能是凑巧的独立案件。


我们都能理解,从几个杀人案到连环杀人案,社会影响力是完全不同的。所以上层的大人们有所顾忌,有所担忧,都是正确的。


但坚持要并案的熏然哥哥呢?哪怕是被拒绝之后也依然坚持用连环失踪案的方向去思考和调查。


大概没有人会去思考他这个选择会带来什么,毕竟案子是博教授破的。


为什么突然想到这个引言一般的片段,因为“白银市”案居然破了!


围绕这个案子,很多说法,很多言论,很多访谈,很多文章……而我最近看到是一篇(已经被删了)关于第一个受害人“小白鞋”家人的。


作为第一个受害者,这20年来,这个家庭始终生活在悲伤与无奈中,他们互相折磨,自责与互相怨恨,整个家庭分崩离析。没有任何人能够帮他们,作者在文章的最后写道“真凶的落网也许终于能够让他们放过自己。”


非常难过,大概也是然然哥哥每天的工作日常吧,他是那么善良的人。


而让我停下目光的还有这么个内容:原本白家人每天都去警局问消息,后来一直没有进展就渐渐的不去了。直到xx年听到消息,说把白银市这些年发生的【】案进行了并案,要一起调查,白家人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原来,对于受害者家庭来说,并案调查并不仅仅是警局的一个通知,并不仅仅是侦破方向的改编,并不是无关紧要的事,而是真真切切的一个希望,一个被重视被关注的信号,一个可能找到真凶的契机。


并案调查,原来这么重要。


我不知道编剧是为什么要让然然哥来提这个建议,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有get这个细节,但这个时候我愿意相信,这是然然哥哥一直以来在基层工作,真心实意的关心受害者家庭的证明。


他是一个多么好的警察啊。




又吹到两点了……我对然然哥的真爱简直天地可鉴!


希望看到更多英武坚毅的然然哥,我们然然哥可不是只会撒娇的小可爱,他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呀!



评论

热度(177)